1.日本大学櫻丘高等学校(冬・中間)
制服は、2001年度から男女共学になるのにともない、冬服のみ、セーラー服スタイルからシックな紺地のブレザースタイルに変更されました。本日追加した制服は、変更後の新タイプとなります。新タイプの冬服は、紺色のシングルのブレザーに、同色の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クレスト柄のリボンを付けます。オプションとして、グリーンとピンクのラインの入った幅広のリボンもあります
2.日本大学櫻丘高等学校(夏・中間)
制服は、2001年度から男女共学になるのにともない、冬服のみ、セーラー服スタイルから紺地のブレザースタイルに変更されましたが、夏服は特に変更されていません。夏服は、二本ラインの入ったグレー色の襟の白いセーラーに、グレー色の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スカートと共布のグレーのネクタイを付けます。また、襟の背面両サイドにある校章の刺繍、ネクタイ留めに入っているNSの刺繍が特徴的です。
3.樟蔭高等学校(冬)
制服は、緑の三本ラインの入った紺地のセーラー服で、同色のプリーツスカートを組合せます。胸には深緑のパータイを付けますが、その付け方が特徴的で、あえて胸元では結ばずにゆったりと垂れ下がるように縦に伸ばし、お腹のあたりで先端だけちょこっと小さく手結びにします。その他、セーラー服の裾は折り返しになっており、その周りをくるみボタンが前後左右に並んで計6個付いるのも特徴的です。また、この伝統ある制服は、大正15年に高等女学校では、冬服は紺地に深緑のネクタイ、夏服は白地に深緑のネクタイを合わせた制服が採用されており、ほぼ現在の制服とデザインは変わっていないそうです。校章は菊の花が銀色、樟の字の周りは緑色です。
4.樟蔭高等学校(夏)
制服は、白い三本ラインの入った白地のセーラー服で、紺色のプリーツスカートを組合せます。胸には深緑のパータイを付けますが、その付け方が特徴的で、あえて胸元では結ばずにゆったりと垂れ下がるように縦に伸ばし、お腹のあたりで先端だけちょこっと小さく手結びにします。その他、セーラー服の裾は折り返しになっており、その周りをくるみボタンが前後左右に並んで計6個付いるのも特徴的です。また、この伝統ある制服は、大正15年に高等女学校では、冬服は紺地に深緑のネクタイ、夏服は白地に深緑のネクタイを合わせた制服が採用されており、ほぼ現在の制服とデザインは変わっていないそうです。
5.中村高等学校(冬・夏)旧
制服は、2009年度から創設100周年を機に新制服に変更されました。本日追加した制服は、変更前の旧タイプとなります。旧タイプの制服は、ダブルの紺ブレザーにストライプの入った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青色のリボンを付けます。スカートとベストには縦に落ち着いたエンジ×紺のストライプが入っており、このエンジカラーが中村高校のトレードマークとも言え、とても人気があります。また、明るめのエンジのニットベストも個性的です。
6.高木学園女子高等学校(夏)旧
制服は、2010年度から新制服に変更されました。変更前の旧タイプとなります。旧タイプの夏制服は、青いブラウスに紺の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とくに何もつけません。ブラウスは青に、白いセーラーカラーが特徴で、襟には月桂樹の葉の刺繍が入っています。また、夏のスカートにはウエストに2本の白ラインも入っています。現在でも、大変人気のあるすばらしいデザインは小野塚秋良氏です。
7.杉並学院高等学校(冬・中間・夏)
制服は、2000年度から校名変更(共学)になるのにともない、新たに女子の制服として制定されました。冬服は、黒色のシングルブレザーに、チェック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ストライプのネクタイ(赤色か青色から選べる)をボタンで付けます。付属品のブラウスは冬は白色の長袖で、夏は青色の半袖ですが、冬は白か黄色の長袖から、夏は白か青色の半袖から自由に選べます。(また、中高の制服は同じで、ブレザーのエンブレムの色だけが異なります。)
8.高崎商科大学附属高等学校(冬・中間)
制服は、世界的に有名なナカノヒロミチ氏のデザインで、落ち着いた紺のブレザーに、紺×白のチェック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リボン(女子は同じ柄のネクタイも着用可)をつけます。シャツはボタンダウンで青と白の2色があり、自由に選べます。また、シャツやニットベスト、セーターの左胸や、ブレザーのボタン(水七宝の高級品)中央にはtakasaki shodaiのマスコットマークが可愛らしくあしらわれております。この、個性を発揮できるおしゃれな制服は学生にも大変人気があります。
9.高崎商科大学附属高等学校(夏)
制服は、世界的に有名なナカノヒロミチ氏のデザインで、セーラー風のブラウスに、紺×白のチェック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す。襟と袖には2本ラインが入っていますが、襟背面の角でラインが交差しているのが特徴的です。また、ブラウスの左胸にはtakasaki shodaiのマスコットマークが、白いボタンの中央にはhiromichi nakanoのマスコットマークが可愛らしくあしらわれております
制服は、2001年度から男女共学になるのにともない、冬服のみ、セーラー服スタイルからシックな紺地のブレザースタイルに変更されました。本日追加した制服は、変更後の新タイプとなります。新タイプの冬服は、紺色のシングルのブレザーに、同色の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クレスト柄のリボンを付けます。オプションとして、グリーンとピンクのラインの入った幅広のリボンもあります
2.日本大学櫻丘高等学校(夏・中間)
制服は、2001年度から男女共学になるのにともない、冬服のみ、セーラー服スタイルから紺地のブレザースタイルに変更されましたが、夏服は特に変更されていません。夏服は、二本ラインの入ったグレー色の襟の白いセーラーに、グレー色の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スカートと共布のグレーのネクタイを付けます。また、襟の背面両サイドにある校章の刺繍、ネクタイ留めに入っているNSの刺繍が特徴的です。
3.樟蔭高等学校(冬)
制服は、緑の三本ラインの入った紺地のセーラー服で、同色のプリーツスカートを組合せます。胸には深緑のパータイを付けますが、その付け方が特徴的で、あえて胸元では結ばずにゆったりと垂れ下がるように縦に伸ばし、お腹のあたりで先端だけちょこっと小さく手結びにします。その他、セーラー服の裾は折り返しになっており、その周りをくるみボタンが前後左右に並んで計6個付いるのも特徴的です。また、この伝統ある制服は、大正15年に高等女学校では、冬服は紺地に深緑のネクタイ、夏服は白地に深緑のネクタイを合わせた制服が採用されており、ほぼ現在の制服とデザインは変わっていないそうです。校章は菊の花が銀色、樟の字の周りは緑色です。
4.樟蔭高等学校(夏)
制服は、白い三本ラインの入った白地のセーラー服で、紺色のプリーツスカートを組合せます。胸には深緑のパータイを付けますが、その付け方が特徴的で、あえて胸元では結ばずにゆったりと垂れ下がるように縦に伸ばし、お腹のあたりで先端だけちょこっと小さく手結びにします。その他、セーラー服の裾は折り返しになっており、その周りをくるみボタンが前後左右に並んで計6個付いるのも特徴的です。また、この伝統ある制服は、大正15年に高等女学校では、冬服は紺地に深緑のネクタイ、夏服は白地に深緑のネクタイを合わせた制服が採用されており、ほぼ現在の制服とデザインは変わっていないそうです。
5.中村高等学校(冬・夏)旧
制服は、2009年度から創設100周年を機に新制服に変更されました。本日追加した制服は、変更前の旧タイプとなります。旧タイプの制服は、ダブルの紺ブレザーにストライプの入った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青色のリボンを付けます。スカートとベストには縦に落ち着いたエンジ×紺のストライプが入っており、このエンジカラーが中村高校のトレードマークとも言え、とても人気があります。また、明るめのエンジのニットベストも個性的です。
6.高木学園女子高等学校(夏)旧
制服は、2010年度から新制服に変更されました。変更前の旧タイプとなります。旧タイプの夏制服は、青いブラウスに紺の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とくに何もつけません。ブラウスは青に、白いセーラーカラーが特徴で、襟には月桂樹の葉の刺繍が入っています。また、夏のスカートにはウエストに2本の白ラインも入っています。現在でも、大変人気のあるすばらしいデザインは小野塚秋良氏です。
7.杉並学院高等学校(冬・中間・夏)
制服は、2000年度から校名変更(共学)になるのにともない、新たに女子の制服として制定されました。冬服は、黒色のシングルブレザーに、チェック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ストライプのネクタイ(赤色か青色から選べる)をボタンで付けます。付属品のブラウスは冬は白色の長袖で、夏は青色の半袖ですが、冬は白か黄色の長袖から、夏は白か青色の半袖から自由に選べます。(また、中高の制服は同じで、ブレザーのエンブレムの色だけが異なります。)
8.高崎商科大学附属高等学校(冬・中間)
制服は、世界的に有名なナカノヒロミチ氏のデザインで、落ち着いた紺のブレザーに、紺×白のチェック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胸元にはリボン(女子は同じ柄のネクタイも着用可)をつけます。シャツはボタンダウンで青と白の2色があり、自由に選べます。また、シャツやニットベスト、セーターの左胸や、ブレザーのボタン(水七宝の高級品)中央にはtakasaki shodaiのマスコットマークが可愛らしくあしらわれております。この、個性を発揮できるおしゃれな制服は学生にも大変人気があります。
9.高崎商科大学附属高等学校(夏)
制服は、世界的に有名なナカノヒロミチ氏のデザインで、セーラー風のブラウスに、紺×白のチェックスカートの組合せです。襟と袖には2本ラインが入っていますが、襟背面の角でラインが交差しているのが特徴的です。また、ブラウスの左胸にはtakasaki shodaiのマスコットマークが、白いボタンの中央にはhiromichi nakanoのマスコットマークが可愛らしくあしらわれております
【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在穗发布】9月6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6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联合中国国际漫画节金龙奖组委会,共同举办特别活动——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以展示成就,致敬经典,传承未来,向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为中国动漫事业做出过杰出贡献的标志性动漫从业者致敬。
从1949到2019,70年峥嵘岁月,70年砥砺奋进。中国动漫规模从小到大,实力从弱到强,一代又一代的动漫人,在共和国的阳光里,同呼吸、共命运、齐奋进、共成长,绘就了一幅又一幅气势恢宏的画卷,谱写出一篇又一篇感人至深的华章。
70人的致敬名单,同时兼具时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里面既有披荆斩棘的老一辈巨匠,也有守正创新的新生代小将;既有国产动画佳绩神话的缔造者,也有中国漫画全新风格的开拓者;既有助推华语动漫传播发展的“大湾区”代表,也有作品成功出海的领航员,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动漫人的风采。
众所周知,动画与漫画相辅相成,才构成了欣欣向荣、飞速发展的中国动漫,因此该致敬名单囊括了动画行业与漫画行业的名家。其中,动画行业相关的名家包括了中国动画事业开创者万籁鸣、《葫芦兄弟》导演胡进庆与周克勤、《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宝莲灯》导演及总监制常光希、金国平以及《梦里人》系列动画导演李剑平等,而位列中国影史第二位、年度票房冠军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也榜上有名。与漫画行业相关的名家包括中国近代漫画的开创者丰子恺、“三毛”之父张乐平、国学漫画第一人蔡志忠、漫画工业化开山鼻祖黄玉郎等大师,以及幕星社创始人幕斯、漫画《世说新语》作者蓝雯轩等青年才俊。
从年龄段的分布来看,致敬名单中涵盖了动漫行业的大师级人物,他们创造了众多经典的作品,其中有中国连环画巨匠贺友直、《漫友》创刊人及金龙奖创始人金城、中国动漫教育引领者孙立军等。而作为当前中国动漫中流砥柱的70后与80后上榜人数最多,其中包括中国先锋漫画代表BENJAMIN、中国原创新漫画代表颜开、《向日葵男孩》作者聂峻、《一人之下》作者米二等。此外,作为后起之秀的90后中也不乏成绩斐然的新锐代表,陈安妮创立的“快看漫画”APP拥有超2亿用户,肥志的《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微博阅读量超15亿,幽·灵代表作《快把我哥带走》的漫改电影与动画大受好评,漫画家、插画师早稻为《千与千寻》等多部知名电影创作了经典海报。
从男女比例来看,虽然男性占了较大比重,但入选名单的女性动漫人亦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如治愈心灵的绘本魔术师阿梗与寂地,首位中日同步连载的漫画家夏达,以及学院派漫画家代表阮筠庭、知名少女漫画家客心、韩露等。而上榜的女导演李姝洁参与打造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等知名动画作品,速达则是《大耳朵图图》系列动画导演。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动漫文化的重镇,通过举办中国国际漫画节这一国家级漫画节展,形成了举世瞩目的动漫游戏产业集群,为华语动漫的传播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此组委会特别致敬了《老夫子》系列漫画作者王泽、武侠漫画创作代表人物马荣成、北京奥运“福娃”主要设计者吴冠英、“喜羊羊”之父黄伟明、“小林”系列漫画作者林帝浣、新时期校园幽默漫画代表朱斌等大湾区涌现出来的动漫名家。
近年来,大批优秀中国动漫作品与创作者走出国门、享誉国际,因此在致敬名单中,作品大受欧美欢迎的张晓雨、漫画《镖人》获日本强烈关注的许先哲、入选“福布斯艺术精英榜”的插画师LISK等亦榜上有名,充分彰显了中国动漫走向世界的雄心壮志。
组委会表示,该致敬名单旨在通过推选褒扬优秀代表的形式,用鲜活的事例展现中国动漫人执着奋进、阔步前行的精神,引导广大动漫从业者致敬模范,见贤思齐,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勇于改革创新,为中国原创动漫发展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附: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名单
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名单
1.漫画事业十大奠基人
丰子恺:中国近代漫画的开创者
张乐平:“三毛”之父
贺友直:中国连环画巨匠
华君武:讽刺幽默漫画大师
方 成:中国水墨漫画艺术家
丁 聪:讽刺幽默漫画大师
廖冰兄:讽刺幽默漫画大师
蔡志忠:国学漫画第一人
黄玉郎:漫画工业化的开山鼻祖
金 城:《漫友》创刊人、金龙奖创始人
2.动画事业十大(组)奠基人
万籁鸣(万氏兄弟):中国动画事业开创者
特伟/钱家骏:中国第一部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导演
严定宪/王树忱/徐景达/马克宣:《哪吒闹海》导演
钱运达/唐澄:《草原英雄小姐妹》导演
胡进庆/周克勤:《葫芦兄弟》导演
戴铁郎:《黑猫警长》导演
张松林:《没头脑和不高兴》导演
曲建方/靳夕:《阿凡提的故事》导演
常光希/金国平:《宝莲灯》导演及总监制
孙立军:中国动漫教育引领者
3. “大湾区”与华语传播十佳动漫人
王 泽:《老夫子》系列漫画作者
敖幼祥:《乌龙院》系列漫画作者
朱德庸:《绝对小孩》《双响炮》等作者
马荣成:武侠漫画创作代表人物
李志清:漫画《三国志》等作者
吴冠英:北京奥运“福娃”主要设计者
丁 亮:《熊出没》系列动画总导演
黄伟明:“喜羊羊”之父
朱 斌:新时期校园幽默漫画代表
林帝浣:“小林”系列漫画作者
4.新国漫十佳代表人物
陈维东:“四大名著”系列漫画出品人
颜 开:中国原创新漫画代表
姚非拉:夏天岛创始人
本杰明:中国先锋漫画代表
猫小乐:《阿衰 online》作者
周洪滨:《偷星九月天》作者
穆逢春:《我为歌狂》作者
聂 峻:《向日葵男孩》作者
张晓雨:漫画走出去弄潮儿
阮筠庭:学院派漫画家代表
5.新时代十佳(组)动画导演
速 达:《大耳朵图图》系列动画导演
李剑平:《梦里人》系列动画导演
沈乐平:《秦时明月》总导演
田晓鹏:《大圣归来》导演
梁旋/张春:《大鱼海棠》导演
黄家康/赵霁:《白蛇:缘起》导演
李豪凌:绘梦动画创始人
卢恒宇/李姝洁:《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动画打造者
刘 阔:《画江湖》《风语咒》系列动画导演
饺 子:《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
6.新时代十佳漫画人
寂 地:治愈心灵的绘本魔术师
阿 梗: 学院派实力漫画家
夏 达:《长歌行》《步天歌》作者
阿 桂:《疯了!桂宝》作者
幕 斯:幕星社创始人
客 心:《未成年》《青柠之夏》作者
韩 露:《艳势番》漫画作者
TANGO:脑洞治愈系漫画家
陈安妮:快看漫画创始人
LISK:入选“福布斯艺术精英榜”插画师
7.十佳动漫新星
白 茶:“吾皇”“巴扎黑”打造者
蓝雯轩:漫画《世说新语》作者
伊凯锐思:《瞬零》作者
庹小新:《狐妖小红娘》作者
幽·灵:《快把我哥带走》漫画作者
许先哲:《镖人》作者
早 稻:知名插画家
米 二:《一人之下》作者
肥 志:《如果历史是一群喵》作者
郭斯特:《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作者
从1949到2019,70年峥嵘岁月,70年砥砺奋进。中国动漫规模从小到大,实力从弱到强,一代又一代的动漫人,在共和国的阳光里,同呼吸、共命运、齐奋进、共成长,绘就了一幅又一幅气势恢宏的画卷,谱写出一篇又一篇感人至深的华章。
70人的致敬名单,同时兼具时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里面既有披荆斩棘的老一辈巨匠,也有守正创新的新生代小将;既有国产动画佳绩神话的缔造者,也有中国漫画全新风格的开拓者;既有助推华语动漫传播发展的“大湾区”代表,也有作品成功出海的领航员,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动漫人的风采。
众所周知,动画与漫画相辅相成,才构成了欣欣向荣、飞速发展的中国动漫,因此该致敬名单囊括了动画行业与漫画行业的名家。其中,动画行业相关的名家包括了中国动画事业开创者万籁鸣、《葫芦兄弟》导演胡进庆与周克勤、《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宝莲灯》导演及总监制常光希、金国平以及《梦里人》系列动画导演李剑平等,而位列中国影史第二位、年度票房冠军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也榜上有名。与漫画行业相关的名家包括中国近代漫画的开创者丰子恺、“三毛”之父张乐平、国学漫画第一人蔡志忠、漫画工业化开山鼻祖黄玉郎等大师,以及幕星社创始人幕斯、漫画《世说新语》作者蓝雯轩等青年才俊。
从年龄段的分布来看,致敬名单中涵盖了动漫行业的大师级人物,他们创造了众多经典的作品,其中有中国连环画巨匠贺友直、《漫友》创刊人及金龙奖创始人金城、中国动漫教育引领者孙立军等。而作为当前中国动漫中流砥柱的70后与80后上榜人数最多,其中包括中国先锋漫画代表BENJAMIN、中国原创新漫画代表颜开、《向日葵男孩》作者聂峻、《一人之下》作者米二等。此外,作为后起之秀的90后中也不乏成绩斐然的新锐代表,陈安妮创立的“快看漫画”APP拥有超2亿用户,肥志的《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微博阅读量超15亿,幽·灵代表作《快把我哥带走》的漫改电影与动画大受好评,漫画家、插画师早稻为《千与千寻》等多部知名电影创作了经典海报。
从男女比例来看,虽然男性占了较大比重,但入选名单的女性动漫人亦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如治愈心灵的绘本魔术师阿梗与寂地,首位中日同步连载的漫画家夏达,以及学院派漫画家代表阮筠庭、知名少女漫画家客心、韩露等。而上榜的女导演李姝洁参与打造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等知名动画作品,速达则是《大耳朵图图》系列动画导演。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动漫文化的重镇,通过举办中国国际漫画节这一国家级漫画节展,形成了举世瞩目的动漫游戏产业集群,为华语动漫的传播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此组委会特别致敬了《老夫子》系列漫画作者王泽、武侠漫画创作代表人物马荣成、北京奥运“福娃”主要设计者吴冠英、“喜羊羊”之父黄伟明、“小林”系列漫画作者林帝浣、新时期校园幽默漫画代表朱斌等大湾区涌现出来的动漫名家。
近年来,大批优秀中国动漫作品与创作者走出国门、享誉国际,因此在致敬名单中,作品大受欧美欢迎的张晓雨、漫画《镖人》获日本强烈关注的许先哲、入选“福布斯艺术精英榜”的插画师LISK等亦榜上有名,充分彰显了中国动漫走向世界的雄心壮志。
组委会表示,该致敬名单旨在通过推选褒扬优秀代表的形式,用鲜活的事例展现中国动漫人执着奋进、阔步前行的精神,引导广大动漫从业者致敬模范,见贤思齐,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勇于改革创新,为中国原创动漫发展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附: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名单
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名单
1.漫画事业十大奠基人
丰子恺:中国近代漫画的开创者
张乐平:“三毛”之父
贺友直:中国连环画巨匠
华君武:讽刺幽默漫画大师
方 成:中国水墨漫画艺术家
丁 聪:讽刺幽默漫画大师
廖冰兄:讽刺幽默漫画大师
蔡志忠:国学漫画第一人
黄玉郎:漫画工业化的开山鼻祖
金 城:《漫友》创刊人、金龙奖创始人
2.动画事业十大(组)奠基人
万籁鸣(万氏兄弟):中国动画事业开创者
特伟/钱家骏:中国第一部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导演
严定宪/王树忱/徐景达/马克宣:《哪吒闹海》导演
钱运达/唐澄:《草原英雄小姐妹》导演
胡进庆/周克勤:《葫芦兄弟》导演
戴铁郎:《黑猫警长》导演
张松林:《没头脑和不高兴》导演
曲建方/靳夕:《阿凡提的故事》导演
常光希/金国平:《宝莲灯》导演及总监制
孙立军:中国动漫教育引领者
3. “大湾区”与华语传播十佳动漫人
王 泽:《老夫子》系列漫画作者
敖幼祥:《乌龙院》系列漫画作者
朱德庸:《绝对小孩》《双响炮》等作者
马荣成:武侠漫画创作代表人物
李志清:漫画《三国志》等作者
吴冠英:北京奥运“福娃”主要设计者
丁 亮:《熊出没》系列动画总导演
黄伟明:“喜羊羊”之父
朱 斌:新时期校园幽默漫画代表
林帝浣:“小林”系列漫画作者
4.新国漫十佳代表人物
陈维东:“四大名著”系列漫画出品人
颜 开:中国原创新漫画代表
姚非拉:夏天岛创始人
本杰明:中国先锋漫画代表
猫小乐:《阿衰 online》作者
周洪滨:《偷星九月天》作者
穆逢春:《我为歌狂》作者
聂 峻:《向日葵男孩》作者
张晓雨:漫画走出去弄潮儿
阮筠庭:学院派漫画家代表
5.新时代十佳(组)动画导演
速 达:《大耳朵图图》系列动画导演
李剑平:《梦里人》系列动画导演
沈乐平:《秦时明月》总导演
田晓鹏:《大圣归来》导演
梁旋/张春:《大鱼海棠》导演
黄家康/赵霁:《白蛇:缘起》导演
李豪凌:绘梦动画创始人
卢恒宇/李姝洁:《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动画打造者
刘 阔:《画江湖》《风语咒》系列动画导演
饺 子:《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
6.新时代十佳漫画人
寂 地:治愈心灵的绘本魔术师
阿 梗: 学院派实力漫画家
夏 达:《长歌行》《步天歌》作者
阿 桂:《疯了!桂宝》作者
幕 斯:幕星社创始人
客 心:《未成年》《青柠之夏》作者
韩 露:《艳势番》漫画作者
TANGO:脑洞治愈系漫画家
陈安妮:快看漫画创始人
LISK:入选“福布斯艺术精英榜”插画师
7.十佳动漫新星
白 茶:“吾皇”“巴扎黑”打造者
蓝雯轩:漫画《世说新语》作者
伊凯锐思:《瞬零》作者
庹小新:《狐妖小红娘》作者
幽·灵:《快把我哥带走》漫画作者
许先哲:《镖人》作者
早 稻:知名插画家
米 二:《一人之下》作者
肥 志:《如果历史是一群喵》作者
郭斯特:《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作者
2018年年度艺人新媒体指数男女艺人排行榜
TOP50 #赵丽颖# 恭喜 颖宝获得女演员榜连续三年第一[好喜欢]期待2019年带来更好的作品[爱你]恭喜#杨洋[超话]#杨洋获得男演员榜第一[威武] 演技与实力并存[给你小心心]
TOP50 #赵丽颖# 恭喜 颖宝获得女演员榜连续三年第一[好喜欢]期待2019年带来更好的作品[爱你]恭喜#杨洋[超话]#杨洋获得男演员榜第一[威武] 演技与实力并存[给你小心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