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天,1.8亿!】假期首日我市重点监测的191家商贸流通企业和商户实现销售1.8亿元,同比增长21%较2019年同期增长3.3%天津这些地方都“火了”
意风区
昨天,经过半年多的期盼,意风区完成梳妆打扮,正式开街。区域内的红砖绿瓦、一草一木,乃至生机勃勃的气息仿佛都在轻声呼唤:在等待,在这里,在最浪漫的意风区遇见最美好的你。
春暖花开香满街,蜂飞蝶舞醉盈心。谭洋和女朋友相伴来到意风区,来到3年前这个他们彼此相遇相识的地方。听着悠扬的小提琴曲,坐在室外布置典雅的太阳伞下,点一份牛排比萨,品一杯啤酒咖啡,寻找到心中一片宁静,尽享假日带来的岁月静好,轻松惬意。“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身边是最温暖的港湾,亲爱的,嫁给我好吗?”面对近在咫尺的女友,谭洋向她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女友笑了,笑容中散发着无限的甜蜜……
街头乐队、阳台歌剧、扮装巡游,随着假日主题活动的逐个上演,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情侣们手牵着手,朋友们肩并着肩,父母抱起自己的孩子,年长者相扶相依,有人拿起相机拍照留念,有人举起手机直播互动分享乐趣。
马可波罗广场周边,是年轻人和孩子们聚集和欢笑声最多的区域,地板钢琴、针雕墙、书信留声亭、烟泡树、贡多拉船等新添设的互动装置,让人们在浏览异域风情、品尝国外美食的同时,增添了游玩带来的欢乐。游客陈佩轩利用针雕墙,与10岁的儿子摆出相同的造型嬉戏,享受着天伦之乐。然后,又和儿子来到规划展览馆前广场,几乎占据半个广场的雕刻地图尤为显眼,钢制的水滴造型蜿蜒曲折摆放在地图的中间。“孩子你看,那些水滴造型就代表了海河,也是咱们天津的母亲河。”陈佩轩表示,由于平时工作忙,很少陪孩子,听说晚上意风区灯光秀特别漂亮,准备到时还带着孩子来这里,欣赏夜色下的美景。
“慢走,欢迎再来!”威尼斯餐厅的意大利老板雷纳托,用带着浓重南欧口音的汉语向每位用餐过后的顾客招呼告别,“格拉茨!”退休干部徐雅莉则打趣地用带有天津口音的意大利语道谢致意。
徐雅莉幼年时住在现今意大利风情区附近的海河东路76号。如今,退休后喜好摄影的徐雅莉经常拿起相机重回意大利风情区,用影像寻觅以前的记忆。
金街
活泼的音乐、动感的舞蹈、青春的脸庞……昨天上午,200余名青少年在和平区恒隆广场北侧空地上演了一场街舞快闪,这也为金街的热闹假期拉开了序幕。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街舞快闪,此次的首届金街国际潮流文化节还融合了涂鸦、赛车、古筝表演等内容。“我们将年轻人喜欢的元素集合到一起,提供一个线下娱乐的平台。发烧友的周围有爱好者,爱好者再吸引围观的人群,这样一层层地带动,能够自然而然地增加金街的活力。”
夜市
白天的商业街区人来人往,夜幕降临后的津城同样热闹不减。昨天,“新津夜引力生活节”在河西区万象城东侧广场亮相,万象城市场推广部夜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餐饮和文创的基础上,今年的夜市增加了演艺、互动、娱乐等区域,还设置了知名啤酒品牌的展区,用多种业态丰富市民的夜间生活。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五一”期间,我市还有老门口儿、金地广场、武清万达、民园西里等多个夜市开街,意式风情区、五大道等区域也将举办多种夜间休闲体验活动,打造多元消费场景,满足市民亲子、娱乐、文化等消费需求。
昨天滨海新区各景区场馆盛装盛景也迎来客流高峰不少游客专程来“打卡”新入围的津门新地标和“网红胜地”,开启欢乐度假模式。
作为津门新地标,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大型实景海战表演──航母风暴、汽车特技如约开场,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一场惊心动魄的航母保卫战,以及国内顶尖汽车摩托车特技表演团队带来的车技大秀。
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华北地区第一只人工饲养繁育的小海豚“九贝”和海豚妈妈与游客见面,“母子高音秀”“水上齐跃”等轮番上演;鲸豚剧场增加了互动项目:游客拿起呼啦圈,可与海豚一较高下。
来到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第三届爆米花节开幕,浓郁的爆米花香弥漫开来。一辆时光列车呈现在眼前,车上的老式爆米花机、复古迪斯科唱片等具有年代感的道具,仿佛带游客穿越回20世纪80年代。
天津亿利生态精灵乐园开启“踏青遛娃总动员”主题春游活动:能与波尔山羊、梅花鹿、小熊猫等亲密互动,也能参加“小猪酷跑”、动物科普等活动,饲养员带着环尾狐猴、白凤头鹦鹉、兔子和豚鼠等,为游客讲解科普知识。
除了“逛吃”、游园,假期里,滨海新区还有不少值得一游的看展之地、科学课堂和文创市集。比如,国家海洋博物馆开设了5场展厅探索和互动课堂的研学活动,并为宝宝家庭设置了海洋绘本导读课程;滨海文化中心的国潮主题廊桥文化市集开市了,设有非遗记忆、民俗体验、手作秘境等30多个摊位;滨海美术馆的“望闻问切──当代艺术展”“城市·微光──肖爱华油画作品展”等,以及滨海科技馆的系列科学手作活动也都在进行中。
https://t.cn/A6c3mS1Q

今天和老Z开展市区半日游活动。
半日游的起因是我想去买一件卫衣,临出发时接到老Z的电话,她正在家闲得慌,于是我俩一拍即合,相约出门逛。
老Z开始想去砂之船,我说好友给我发来图片,东大街的奥莱店卫衣正打折,咱不如直接去东大街看看。
老Z说咱已经很久没进城浪了,不知道钟楼下现在是个啥样子,那就去东大街。
说走就走,我俩坐公交倒地铁,直接就到了钟楼站。

从钟楼地铁口出来,我俩一路向南,先转了一家外贸出口服装店和一家丝绸服装店,一无所获。本该原路返回拐到东大街的,老Z说:“咱已经走到这儿了,干脆转悠书院门吧,从书院门走出去,就到了骡马市,还是通到东大街。”

我说好!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来过书院门了。位于西安城墙南门里的书院门,是西安城内文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在我的印象里,书院门是文人雅士聚集之地,无论是街道两旁店铺经营的文房四宝书法字画艺术作品,还是那些雕梁画栋古朴建筑,都充满了浓郁的汉唐文化气息。甚至包括走在书院门大街上的游人,言谈举止间都有一种书卷气。

听说,书院门有一部分拆迁了,拆迁过后我没来过,会有哪些变化呢?

我俩顺着石板街道从西向东走了个穿堂过,心里挺不是滋味。

那些店铺还在,也有摆摊儿的,就地画画儿的,到人少多了,有些店铺前垒起了一人高的围墙挡着,墙内还在经营,生意却冷清了许多,根本找不到当初的熙熙攘攘。

老Z说:“原来的师范学校旁边有一家饺子馆,饺子很好吃,不知道还在不?”
我们一家家仔细扫描,果然看到了“书院饺子馆”,老Z像找到老朋友一样,高兴滴说:“还在!还在!”
我说:“要不,去吃一碗饺子?”
老Z说算了算了,当年没少吃。

我看到一家“专业文房四宝店”,说:“既然到这儿了,咱买支毛笔吧!万一哪天想写毛笔字呢!”

在店门口标识着每根支五元的毛笔盒子里,我给自己挑了两支笔,一支是精品大白雲,一支是特级小白雲,不知道是真是假。

从书院门东头左拐,进入安居巷。窄窄的巷子挂了很多横幅,都是宣传拆迁的标语,老Z还把其中的一条长标语认真读一遍,说:“这里也要拆迁了,这儿还有一家饸络很好吃。”然后,又自言自语:“哎,你说咱咋能不胖呢,走到哪儿都关注的是吃。”

我没有关注吃,我关键是吃过的地方也想不起来,我只是觉得这里整个都是“门前冷落鞍马稀”。

我很想慢慢地在书院门游览一遍,可是我发现,我的心情已经不能静下来细细品味这里的一切了。

…………骡马市分界线…………

走出落魄的安居巷,果然就到了骡马市。在骡马市那个石头标志前,我和好友曾经留过几次影,还说一年一留,以后看着照片慢慢享受流年似水的变化。今天看到这块大石头,却没有一点儿拍照的心情,因为,我发现:骡马市步行街作为西安的第一条商业步行街,怎么也没有原来的繁花热闹了?
老Z说:“这儿原来红火很,大部分都是青年人。”
是啊!原来是,现在没看到几个青年人,看到的是走在我们前面的几个大爷大妈~~看起来跟我们一样,也是乡下人。

…………东大街分界线…………

从骡马市不能直接进东大街,得在围挡里拐几个弯儿,然后才从骡马市东侧,正式进入东大街。

感觉东大街已经不像黄金地段的东大街,像正在施工的工地~~各种围挡,各种隔离,各种改造,车少人少,店铺关门的不少,在曾经最繁花的中心地段,有一家商铺门前书写着大大的两个字“倒闭”!
我们进的是东大街上的奥莱体育工厂折扣店,买卫衣的过程略去。

出了折扣店,我问老Z咱还逛不?老Z说不逛了,就是这个乱样子,逛啥呢,咱直接从案板街返回。

站在案板街口回头望,这哪里像市中心的样子?老Z说咱进了个城,连开元都没去。我说那你想去不?老Z说不去不去,没啥可买的。我说原来进开元,咱都是买搽脸的,现在这脸不值钱了。老Z说咱这脸一直都没值过钱。

唉!想到人家娃娃们涂脂抹粉用的高级化妆品,我说咱年轻的时候真是白活了。老Z说:你放心,咱这脸没啥东西腐蚀,老咧都是光滑的。

山田孝之・松田龍平インタビュー「目の前で藤村が生きてることが、ただ嬉しかった」

竹中直人、山田孝之、齊藤工の3人が監督を務めた映画『ゾッキ』。大橋裕之のマンガ『ゾッキA』『ゾッキB』を原作に、劇団ペンギンプルペイルパイルズを主宰する倉持裕がシームレスな脚本に仕上げた。この作品が初監督作となった山田孝之と、彼が手がけたパートに出演した松田龍平にインタビュー。20年来となる二人の交流と、現在のお互いの存在について聞いた。

「僕は龍平くんのファンだから、目の前で芝居が見られることに、ただ感激していました」(山田)
──お二人が出会ったきっかけは?
山田「10代前半の頃、僕と母が二人暮らしをしていたんですが、同世代が集まって遊ぶときに、ふと龍平くんがうちに来たんですよ。」
松田「共通の友達がいて、面白い人がいると紹介されたのが山田孝之でした」
──そこから20数年。今回、山田さんの初監督作品で、松田さんに出演オファーをした理由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山田「初めて会ったときから、龍平くんはもう役者の仕事をしていて、初めて会う前から僕はずっと龍平くんのファンなんですよ。どこかのタイミングで一緒に仕事をしたいとずっ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が、これまで機会がなくて。今回はそれとは別に、原作を読んだとき、藤村役は絶対に龍平くんがいいと感じたんです」
松田「山田くんにはこれまでも何度か声をかけてもらったんですが、タイミングが合わなくて。役者として、一緒に仕事をしたいとは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けど、今回、山田くんの初監督作品ということもあって、またとない機会でしたし参加できて良かったです」
──撮影前に、山田さんは松田さんにどんな指示をされたのでしょうか。
山田「龍平くんがロケ地である愛知県蒲郡市に入るとき、豊橋の駅に僕もスタッフと一緒に迎えに行ったんです。その車中で、藤村という人物は、こういう生き方をしてきたんじゃないかという話をしました。役の背景は、俳優が考えることでもあるんですが、僕が芝居をするとき、全部丸投げされると不安に感じることがあったので、ひとつの案として僕はこう考えているという話をしました。龍平くんは覚えてる?」
松田「なんとなく覚えてるような(笑)。藤村の物語は、あてのない旅に出るところから始まるんですけど。彼にとって、旅に出る理由がどれだけ重要なのか、これまでも散歩みたいな旅に出たりしてたのか、何かの重圧に追い詰められて、解き放たれるためにあてもなく旅に出ることにしたのか。自分でも想像してみたんですけど、山田くんから話を聞いて、納得する部分がありました」
──撮影中はいかがでしたか?
松田「細かい演出はあまりなかったですけど、楽しそうに撮っていましたね。山田くんはずっと笑顔でモニターの前にいて。撮影中は監督の表情が気になるんです。いいのか悪いのか心配になってしまって。山田くんはすごく楽しそうだったから、安心して演じ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山田「純粋に、生きている藤村の映像を撮れることが嬉しかったんです。僕は松田龍平のファンなので、目の前で龍平くんが芝居をしてくれるのも嬉しかったし、藤村として生きてくれているんだと感激してました」

「山田くんのあの笑顔を見ていたら、監督も面白そうだと思ってしまいました」(松田)
──山田監督は、俳優のほか、映画のプロデュースも行っていますが、監督ならではの面白さとは?
山田「監督は楽しいです。もちろん、大変なこともたくさんあるし、向かう方向が正しいかわからないけれど、みんな行くぞと先頭に立ってキャストやスタッフを導か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スタッフからの提案も、最終的な決定をするのは監督です。不安だし怖さもあるけれど、それが楽しくもあります。プロデューサーは、撮影に入る前に資金を集めたり、現場から上がったものを、どう編集して宣伝するかという、外側を固める作業なので、結果的に嬉しいことはあっても、作りだす楽しさはほぼないんですね」
──では、今後、監督業の方に重点を置くのでしょうか。
山田「それはタイミングだと思います。芝居は好きなので、俳優は続けます。ただ、プロデューサーは僕の勝手な使命感でやっているので、代わってくれる人がいたらその方にお任せします」

──使命感とは、より面白い作品を世に出したいという?
山田「クリエイティブというより、労働環境の改善です。深夜に及ぶ撮影で睡眠時間が削られて、そんな過酷な環境も仲間に愚痴ったところで何も改善されません。収益の分配についても問題意識を感じています。だから、プロデューサーとしてルールを作る側になれば、健全な労働環境の中で、キャストもスタッフも仕事に打ち込むことができ、質の高い映画が作れ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たんです。でも、同じ志をもつ誰かが代わってくれるなら、プロデューサー業はすぐに辞めるつもりです。ただ、役者はこれまで通りやるでしょうし、どれを主な仕事にするか、決める必要は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松田さんにとって、同世代の山田さんの存在が刺激になりますか。
松田「色々なことに挑戦してますよね。特に、監督をやるのは面白そうだし、羨ましいところもありますけど、自分からスタートを切って、仲間を集めてというのは、すごくパワーの必要なことだから。もし万が一、スタッフが全て揃っていて、たまたま監督が失踪しちゃったから代わってくれみたいなことを言われたら、やってみたいですね(笑)」
──監督業に興味は?
松田「山田くんのあの笑顔を見ていたら、いいなぁと思ってしまいます。そういえば、竹中監督と山田監督のパートが交差するシーンで、監督が2人現場に居た撮影があったんですけど。」
山田「今回はオムニバスではなく、グラデーションで続いていくので、1つのシーンに監督が複数いることもあったんですよ」
松田「そう。あの撮影は面白かったな。福くんには竹中さんが演出をつけて、僕には山田くんで、竹中さんはけっこう細かく演出をしていて、福くんに耳元で何か言ってたりするんです。それで撮影になると、さっきと違うリアクションになったりしてて、こっちが面喰らってしまったり。監督と俳優がボクサーとセコンドみたいな関係性のような気がしちゃって。うちのセコンドはただニヤニヤしているだけだったから(笑)」
山田「その動揺した表情に、龍平くんの良さが出てるんです。僕は大満足でした。きっと竹中さんも、意表を突かれたときの藤村の表情が好きだ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な」
松田「それならいいんだけど。向こうは若くて勢いのある福くんがいいパンチを繰り出してくるし、こっちも作戦をくれないかなと思って(笑)」

「アテのない旅をするのは特別なとき。目的地がないと寂しくなってしまいそう」(松田)
──劇中、藤村はあてのない旅をしますが、そんなふうに、目的のない旅をした経験はありますか?
山田「小学生の頃は、通学路が2キロくらいあったんですけど、友達と帰るときにはルートを変えてみたり、休みの日も山の中に入ったらどこに繋がるのか行ってみたり、あえて迷子になるような散歩はよくしていました。上京してからも、ひとつ手前の駅で降りて、なんとなく歩いてみて、こんなところにいい建物があるんだとか、気の向くままに歩いてみたり。だから、この原作を読んだときに、グッときた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松田「いいよね、そういう散策は。でも、ゴールがあって寄り道する分には楽しいけど、何の目的もない場合は、心が特別な状態のとき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な。何か見つかる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希望と、何も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絶望の狭間にいるような。やっぱり目的地がないと寂しい気持ちになりそう」
山田「いつ終わるかわからないしね」
──藤村の表情の中にも、不安と期待が入り混じるようなものがありました。
松田「藤村は、ギリギリなところがありますよね」
山田「世間から見ると、ギリギリアウト」
松田「もう大半の人がアウトだと思う人物だよ」
──なるほど(笑)。では最後に、この作品の見どこ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山田「親子や友達、恋人、誰とでも一緒に気楽に楽しめる作品になっています。僕が担当したところでは、藤村がドリンクを受け取ろうとするカット、その音に注目してください。レジの音、自転車のベルとペダルを漕ぐ音、床屋の回転灯、飛行機や現場の音を録音して、曲を作りました。あのシーンは、独特な音楽が流れています」
松田「山田監督が担当したパートはゆっくりと時間が流れるようなロードムービーで、竹中監督と齊藤監督は、パンチのあるストーリーに仕上げていて、その流れも良かったな。3人の監督は、それぞれ個性があるんですけど、1本の作品として観た時に違和感がなく楽しめたのも驚きました。原作を知っている人も、衝撃を受けるシーンがあると思います。僕にはありました。そこも楽しみにしてください」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说白了,是他不屑于去争吵,如果你看到他跟你争论,说明他瞧得起你,把你当做同一思想层次的人。所以,他之所以不去争论,不去辩论,那是因为他知道低层次的人看不清事物本
  •   有同修问我:“我们的佛像用旧了,经书破损了,怎么办?今天我们决定不可以用印佛经、佛像的字纸拿去作践,那就折福了。
  • 我挺善良了吧照片真心都尽挑好的发了啊4年前你失心疯叨逼叨造谣成那个样我寻思认识一场我也确实有不好忍忍算了吧怎么的不带你看警察厅公演被抛弃感这么重啊当初借我装的逼
  • 祖宗遗训,这5条一定要牢记。 一、人生四不笑 ①不笑天灾。 世事无常,当某些人与天灾不期而遇,是意外,亦是不幸。身为幸存者,我们该报以的是同情及援助,而不是
  • TFBOYS之余我的意义是光明和你们在一起,是心中最无与伦比的事你们三是我生命中不可替代的唯一立个小目标:把四级解决了[赢牛奶],然后先告别微博。抢!【#连云港
  • Day2⃣️ 我们依旧在赶(真的很没时间观念[航天员]) ☀️洒在格拉的古堡上真的太美了 我的眼睛真的舍不得离开 太治愈了跑到湘女的家给她当了两天田螺姑娘 在异
  • 近几日,厦门老是刮大风,植物生长就是这样,既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风雨交加的日子,跟我们的人生何其相似呀,咬牙熬过去就是本事。和人自拍的时候也相当“配合”因此它
  • 有了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的淡定2出门把火锅吃了,吃掉了260,但是吃辣真的吼吼开心3好像终于能够和自己和解,学会爱自己,培养爱好的同时,也要学会去发现别人的闪光点
  • 还是锤炼…可能是我错了吧,周围的环境无不一人想拉我上去 我在拼命挣脱只有我的思想是在抵触着但心还是顺从了 我也完全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自由 貌似很
  • 他感慨道:“以后,至少不用再担心爸妈生病,付不起医药费了,或许还能选择更好的医院治疗......”长大之后,我们渐渐明白,好好挣钱,并不是因为贪慕虚荣。好好挣钱
  • ”恬静淡泊是灵魂的洗涤剂,无需执念,不必用力,所有的都是自然的归宿,刻意为之,只会与美好渐行渐远。”世上最美的味道,是看似简单无味的味道,因为清淡,给味蕾留下空
  • 但是随着故事线的深入,却不自觉的融入其中了,可能是因为从沃尔特性格中看到一丝自己的影子,才想更加深入的去了解这个人后续的故事吧…特别是当描绘沃尔特第一次跟凯蒂表
  • #每天记下三件开心的小事# 1⃣️昨晚睡觉松鸡睡飘窗,我跟老姜一张床睡,被老姜踹了好几脚,醒了好多次[困]早上起来赶紧泡了3杯咖啡☕️然后看沉睡魔咒,再刷都会感
  • 太阳转一圈是365.25日,用这个数去除十三度又十九分之七,很容易就得出一个恒星月就是27.32日所以古代观天象推历法的机构和官员,比如钦天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
  • #一醉经年[超话]##一醉经年[超话]#就是,有饱饱会去南宁的漫展嘛,想让去的饱饱带句话给水大,可以给钱,带价来没事,当然你自愿是更好的(痴心妄想)就是想让去的
  • #蔚来 NIO[股票]##蔚来et7# 该类型出风口拥有多种表现形式,能够在满足客户现有产品标准的基础上,发挥占用空间小、送风均匀、隐藏效果好等优势,完美匹配各
  • 我们可以发现,李松强在苏宁易购上的投资路径是与中国宝安类似的,倾向于低位持股,不惧股价回调,也有魄力在下跌时加仓,能够忍受住漫长的低位震荡煎熬。如今,ST易购的
  • 受这篇文章的启发,再结合过去成功失败的投资案例,自己才明白从商业模式角度去理解行业和公司有多重要,我豁然开朗,重新回到比较经典的公司分析框架上。我们在这个市场做
  • 那时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在周日的下午,阳光正好,二楼的座位人少,彼时我正忙于为学校报社供稿,匆匆定下主题与概要后,才终于有闲心去点一杯甜到如今一定无法再喝下去
  • 21.不要对自己有过高的期待,凡事尽力就好。下山遇到奶牛猫,性格很好,超级亲人,主动贴贴[抱一抱]猫:听说装模作样5分钟,荣华富贵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