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羽生结弦(Yuzuru Hanyu,1994年12月7日-),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
2022年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时落地摔倒,获第四名。
羽生结弦把花样滑冰视着生命,倾注了自己满腔热血。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羽生结弦距离完美完成4A跳就只差那么一点点了;跌倒、再跌倒、再次勇敢的站起来……
羽生结弦曾用“一生悬命”来形容自己对花滑的态度,在日语里,“一生悬命”就是“拼尽一生”的意思。27岁的羽生结弦完全可以选择其它方式夺得金牌,但羽生硬是执着的选择了难度系数最高的4A跳。正如他所说;“有了4A,我才能如此生机勃勃的活着“。有那么一瞬间,大家觉得‘羽生结弦的节目真好看啊’,那我的努力就有意义了。”
所谓4A跳就是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在空中旋转4周半,从空中着地时的撞击力非常大,极易摔倒。4A是无数滑冰运动员的梦想。毫无疑问羽生结弦用自己的所有才艺和勇气拼尽全力、为之一跳。虽然他跌倒了,但是他用自己的勇敢坚毅诠释了奥运会体育精神。他在北京冬奥会上的努力付出让无数观众激动不已。羽生结弦虽败犹荣,他是北京冬奥会上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2022年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时落地摔倒,获第四名。
羽生结弦把花样滑冰视着生命,倾注了自己满腔热血。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羽生结弦距离完美完成4A跳就只差那么一点点了;跌倒、再跌倒、再次勇敢的站起来……
羽生结弦曾用“一生悬命”来形容自己对花滑的态度,在日语里,“一生悬命”就是“拼尽一生”的意思。27岁的羽生结弦完全可以选择其它方式夺得金牌,但羽生硬是执着的选择了难度系数最高的4A跳。正如他所说;“有了4A,我才能如此生机勃勃的活着“。有那么一瞬间,大家觉得‘羽生结弦的节目真好看啊’,那我的努力就有意义了。”
所谓4A跳就是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在空中旋转4周半,从空中着地时的撞击力非常大,极易摔倒。4A是无数滑冰运动员的梦想。毫无疑问羽生结弦用自己的所有才艺和勇气拼尽全力、为之一跳。虽然他跌倒了,但是他用自己的勇敢坚毅诠释了奥运会体育精神。他在北京冬奥会上的努力付出让无数观众激动不已。羽生结弦虽败犹荣,他是北京冬奥会上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能年玲奈[超话]##のん##侬non[超话]# via ins:
"のん"が、被災地から第二のふるさと岩手・久慈と歩んだ10年の道のり
--------------------
朝は誰にも同じようにやってくる。
でも、みんなが同じ一日を過ごすことはない。
11年前のあの日も はじまりは同じ朝だった。
東日本大震災から11年。
多くの東北の人にとって、昨日まであったあたり前の日常が突如崩壊した日である。明日がこんなことになるなんて誰も想像していなかっただろうに。
人はこの世に生を受け、何もなければ80年くらいは生きるものと思っている。でも、そんな確約はどこにもない。
自然の力によって命を奪われることの無力感…。生き残った者は、誰にこの怒りをぶつければ良いのだろうか?
何の保証もないのが人生であることは判っている。だからこそ、生き残った者は、この命の儚さと尊さを実感し、一生懸命生き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そして、毎日を本当に大切と思えることに捧げ、努力をしたいと思う。それが死者への償いになると信じる。
震災で亡くなった方とそのご家族、心の拠り所を失った方々と悲しみを忘れない一日にしたいと思う。
そして、一瞬にして生活の全てを失ったウクライナの人々が、一刻も早く平和な毎日を取り戻せるよう祈りたい。
"のん"が、被災地から第二のふるさと岩手・久慈と歩んだ10年の道のり
--------------------
朝は誰にも同じようにやってくる。
でも、みんなが同じ一日を過ごすことはない。
11年前のあの日も はじまりは同じ朝だった。
東日本大震災から11年。
多くの東北の人にとって、昨日まであったあたり前の日常が突如崩壊した日である。明日がこんなことになるなんて誰も想像していなかっただろうに。
人はこの世に生を受け、何もなければ80年くらいは生きるものと思っている。でも、そんな確約はどこにもない。
自然の力によって命を奪われることの無力感…。生き残った者は、誰にこの怒りをぶつければ良いのだろうか?
何の保証もないのが人生であることは判っている。だからこそ、生き残った者は、この命の儚さと尊さを実感し、一生懸命生き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そして、毎日を本当に大切と思えることに捧げ、努力をしたいと思う。それが死者への償いになると信じる。
震災で亡くなった方とそのご家族、心の拠り所を失った方々と悲しみを忘れない一日にしたいと思う。
そして、一瞬にして生活の全てを失ったウクライナの人々が、一刻も早く平和な毎日を取り戻せるよう祈りたい。
#群学书院# 【铃木大拙:人拥有什么,便会被什么所局限】#阅读# | https://t.cn/A665oWhY
近些年,中国的文化空间里慢慢形成一股日本文化热潮,如果我们不考虑90年代以来一直延续的日剧与流行音乐潮流,今天公共文化空间里的“日本维度”相比而言变得更加复杂和多元。除了在服饰、化妆、家居等时尚潮流方面东瀛有特有的影响力之外,知识文化界也开始深入关注日本的思想文化,例如近代的明治维新就重新成为审视中国现代化转型的一个参考系,折射出我们在现代转型与文化认同之间的某些内在紧张感,试图从日本的明治经验中发掘出其他的可能性。
这一股东瀛文化热的背后,“禅”的符号一直若隐若现。日本文化中那种简素、幽寂的审美气息,日常生活中苦行僧式的自律精神,以及对琐细事物那种“一生悬命”式的专注,或多或少都来自于镰仓时期以降中国禅宗在日本社会中所孕育出来的力量。更不必提那密布在京都、镰仓街巷之间的禅寺,可惜多数造访造访者除了惊叹此地的古朴清幽之外,对背后那根连接中日之间的禅宗文化绳纽并不是太清楚。
近些年,中国的文化空间里慢慢形成一股日本文化热潮,如果我们不考虑90年代以来一直延续的日剧与流行音乐潮流,今天公共文化空间里的“日本维度”相比而言变得更加复杂和多元。除了在服饰、化妆、家居等时尚潮流方面东瀛有特有的影响力之外,知识文化界也开始深入关注日本的思想文化,例如近代的明治维新就重新成为审视中国现代化转型的一个参考系,折射出我们在现代转型与文化认同之间的某些内在紧张感,试图从日本的明治经验中发掘出其他的可能性。
这一股东瀛文化热的背后,“禅”的符号一直若隐若现。日本文化中那种简素、幽寂的审美气息,日常生活中苦行僧式的自律精神,以及对琐细事物那种“一生悬命”式的专注,或多或少都来自于镰仓时期以降中国禅宗在日本社会中所孕育出来的力量。更不必提那密布在京都、镰仓街巷之间的禅寺,可惜多数造访造访者除了惊叹此地的古朴清幽之外,对背后那根连接中日之间的禅宗文化绳纽并不是太清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