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生活# 雨中回了趟小白楼。这里是新浪网创始地,中国互联网起步的地方,发生过很多传奇。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就在这里。当年相遇的一些同事,后来都成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人。[爱心][爱心][爱心]走在熟悉又陌生的道路上,想起大学毕业那年,第一次笔试跑错地方,迟到半个多小时,试卷写得乱七八糟,稀里糊涂交了卷。回程路上心乱如麻,给联系人田小姐打了电话,解释今天纯属意外,希望能再给一次面试机会。后来得知要不是她帮我额外争取,我肯定无法入围面试,只能与新浪网失之交臂,当然也不会有后来在这里9年的工作经历。人生路上充满了意外,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善意和惊喜,才成就了现在的我们自己。感谢每一位曾经共事的小浪人!!![可爱][可爱][可爱]
#周笔畅[超话]#
因为大耗子今年改昵称五次用完了,所以只能养小耗子把名字改成沸美。。。。
大家好这里是芸羊羊@周小孩同学的笔 的小号子。大家注意芸羊羊只有这两个耗子,其余自称芸羊羊的都是假冒哦。
本人1998年天蝎座女生,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大二。高考复读过一共三年。
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粉丝但是讨厌喜羊羊的主角光环,喜欢灰太狼和沸羊羊。虽然其实复读之前更喜欢喜羊羊,但是后来就变了嘛。
周笔畅唯粉。沸羊羊独唯。天雷滚滚喜美。
欢迎扩列,饭圈无雷。三次元没有讨厌的人,但是最讨厌的二次元人物是喜羊羊,因为他是直男而我希望他和懒羊羊腐(自己壁垒)
因为大耗子今年改昵称五次用完了,所以只能养小耗子把名字改成沸美。。。。
大家好这里是芸羊羊@周小孩同学的笔 的小号子。大家注意芸羊羊只有这两个耗子,其余自称芸羊羊的都是假冒哦。
本人1998年天蝎座女生,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大二。高考复读过一共三年。
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粉丝但是讨厌喜羊羊的主角光环,喜欢灰太狼和沸羊羊。虽然其实复读之前更喜欢喜羊羊,但是后来就变了嘛。
周笔畅唯粉。沸羊羊独唯。天雷滚滚喜美。
欢迎扩列,饭圈无雷。三次元没有讨厌的人,但是最讨厌的二次元人物是喜羊羊,因为他是直男而我希望他和懒羊羊腐(自己壁垒)
RiCE No.16②
——夜は違いますよね。そういえば綾野さんもカメラ、やられるんでしたっけ。
——夜晚是不一样的呢。说起来绫野桑也在做摄影吧。
綾野 僕自身も撮ったりしますけど、 撮りたいものを撮り、画角もほぼ一緒です。そう考えるとカメラを芸術やアートワークのような敷居の高いものから、圧倒的マジョリティにしたのは、蜷川実花さんだと思うんです。それって一番、難しいことですよね。ど真ん中でいることが最もクリエイティブ。僕のこの二、三年の最大テーマでもあるんですけど。いわゆるメジャー、大衆性を狙うというのがクリエイティブのなかで一番難しい。端っこを狙うのは、誰でもできる。今までは散々、端っこをやってきて。実花さんもはじめた頃は、端っこだったと思う。
绫野 我本身也会做摄影,拍摄我想拍摄的东西,视角大多都是一样的。这样说起来,能将摄影这种像艺术品、工艺品一样门槛很高的东西变得被大多数人所接受,我认为蜷川实花做到了这点。这是最难的事了吧。最能受大家喜爱的东西最具创造性。这也是我这二、三年最大的主题。所谓主流,把大众化作为目标的创造性是最难的。把小众作为目标是谁都可以办到的。至今为止,我拍过很多小众作品。我认为实花桑在开始时也是拍摄小众作品的。
蜷川 うん、端っこだった。
蜷川 唔,确实是这样。
綾野 一人でも多くの人に届けたいというピュアな気持ちが、自然と真ん中を目指すことになっていく。自分の作家性と相談しながら、マジョリティのど真ん中で良いんだと。
绫野 只要拥有想要把自己的作品传达给更多的人这样单纯的想法,自然而然就会以最主流为目标。一边和自己的作家性商议,一边在待在大多数人最能接受的位置就好。
蜷川 皆が見たいものを撮りたいんです。「綾野くんのファンが何を見たいか」という中で、一番かっこいいやつ。もしくは逆張りで、皆が思っている綾野くんではないものを撮る。そこに自分を多少乘せるというか。やっぱり、自分がキャッキャ、キャッキャしていないと(笑)。
蜷川 想拍摄大家想看的东西。在「绫野君的fan想看什么」的问题中,选择最帅气的。或者我反过来做,拍摄和大家所认为的不同的绫野君。在那之中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果然,还是得自己先激动起来才行(笑)。
——どう自分をうまく重ねられるかどうかですよね。
——也就是说怎样把自己很好地代入粉丝的角色对吧。
蜷川 うまくいった時も、そうじゃない時もやっぱりパレるから。特にうちのスタッフとかには、私がノッていると背中が違うって言われるし(笑)。綾野くんについ惹かれてしまうのは、常に正解を提示してくれる人には持っていない揺らぎみたいなものがあること。「ここ、なんだろう?」って、見入っちゃうようなところがあって、その箇所がいつも違うんです。何年経ってもミステリアスな部分もあるんですけど、つくられたミステリアスなわけではなくて。なんだろう隙というか。
蜷川 其实有没有成功代入是很容易看出来的。特别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我如果一进入状态的话连背影看起来都不一样了(笑)。我会不由自主地被绫野君所吸引,是因为他有一种那些总是给出正确答案的人所不具备的飘摇感(动荡感)。会不由得看得入迷,想着「这里是在表现什么呢」,而且每次都被不同的地方所吸引。不管过去多少年都会保有神秘之处,但是这份神秘并不是故意制造的,大概是他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吧。
綾野 隙に色気やかわいらしさや、その人となりが現れますね。例えば(今日履いている)ちょっとしたビ—サンとかね。
绫野 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色气与可爱,不同人观察的话感受也不一样呢。比如说(今天穿的)这个沙滩拖鞋。
蜷川 ビーサンばっかり撮ったもん(笑)。
蜷川 我净顾着拍拖鞋了(笑)。
綾野 実花さんがすごいのは、ここだけに見せている隙というものをちゃんと捉えてくれるところ。 見ている人たちに、「私にしか見せていない顔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予感を与える。
绫野 实花桑厉害在她能很好地捕捉到就在那一刻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东西。能给看的人一种预感:「这可能是只为我展现出的一面。」
蜷川 ついついそういうところを追っかけちゃうんですよね。
蜷川 我经常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追逐这些地方。
#绫野刚[超话]# 译文️二传二改️搬运
——夜は違いますよね。そういえば綾野さんもカメラ、やられるんでしたっけ。
——夜晚是不一样的呢。说起来绫野桑也在做摄影吧。
綾野 僕自身も撮ったりしますけど、 撮りたいものを撮り、画角もほぼ一緒です。そう考えるとカメラを芸術やアートワークのような敷居の高いものから、圧倒的マジョリティにしたのは、蜷川実花さんだと思うんです。それって一番、難しいことですよね。ど真ん中でいることが最もクリエイティブ。僕のこの二、三年の最大テーマでもあるんですけど。いわゆるメジャー、大衆性を狙うというのがクリエイティブのなかで一番難しい。端っこを狙うのは、誰でもできる。今までは散々、端っこをやってきて。実花さんもはじめた頃は、端っこだったと思う。
绫野 我本身也会做摄影,拍摄我想拍摄的东西,视角大多都是一样的。这样说起来,能将摄影这种像艺术品、工艺品一样门槛很高的东西变得被大多数人所接受,我认为蜷川实花做到了这点。这是最难的事了吧。最能受大家喜爱的东西最具创造性。这也是我这二、三年最大的主题。所谓主流,把大众化作为目标的创造性是最难的。把小众作为目标是谁都可以办到的。至今为止,我拍过很多小众作品。我认为实花桑在开始时也是拍摄小众作品的。
蜷川 うん、端っこだった。
蜷川 唔,确实是这样。
綾野 一人でも多くの人に届けたいというピュアな気持ちが、自然と真ん中を目指すことになっていく。自分の作家性と相談しながら、マジョリティのど真ん中で良いんだと。
绫野 只要拥有想要把自己的作品传达给更多的人这样单纯的想法,自然而然就会以最主流为目标。一边和自己的作家性商议,一边在待在大多数人最能接受的位置就好。
蜷川 皆が見たいものを撮りたいんです。「綾野くんのファンが何を見たいか」という中で、一番かっこいいやつ。もしくは逆張りで、皆が思っている綾野くんではないものを撮る。そこに自分を多少乘せるというか。やっぱり、自分がキャッキャ、キャッキャしていないと(笑)。
蜷川 想拍摄大家想看的东西。在「绫野君的fan想看什么」的问题中,选择最帅气的。或者我反过来做,拍摄和大家所认为的不同的绫野君。在那之中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果然,还是得自己先激动起来才行(笑)。
——どう自分をうまく重ねられるかどうかですよね。
——也就是说怎样把自己很好地代入粉丝的角色对吧。
蜷川 うまくいった時も、そうじゃない時もやっぱりパレるから。特にうちのスタッフとかには、私がノッていると背中が違うって言われるし(笑)。綾野くんについ惹かれてしまうのは、常に正解を提示してくれる人には持っていない揺らぎみたいなものがあること。「ここ、なんだろう?」って、見入っちゃうようなところがあって、その箇所がいつも違うんです。何年経ってもミステリアスな部分もあるんですけど、つくられたミステリアスなわけではなくて。なんだろう隙というか。
蜷川 其实有没有成功代入是很容易看出来的。特别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我如果一进入状态的话连背影看起来都不一样了(笑)。我会不由自主地被绫野君所吸引,是因为他有一种那些总是给出正确答案的人所不具备的飘摇感(动荡感)。会不由得看得入迷,想着「这里是在表现什么呢」,而且每次都被不同的地方所吸引。不管过去多少年都会保有神秘之处,但是这份神秘并不是故意制造的,大概是他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吧。
綾野 隙に色気やかわいらしさや、その人となりが現れますね。例えば(今日履いている)ちょっとしたビ—サンとかね。
绫野 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色气与可爱,不同人观察的话感受也不一样呢。比如说(今天穿的)这个沙滩拖鞋。
蜷川 ビーサンばっかり撮ったもん(笑)。
蜷川 我净顾着拍拖鞋了(笑)。
綾野 実花さんがすごいのは、ここだけに見せている隙というものをちゃんと捉えてくれるところ。 見ている人たちに、「私にしか見せていない顔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予感を与える。
绫野 实花桑厉害在她能很好地捕捉到就在那一刻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东西。能给看的人一种预感:「这可能是只为我展现出的一面。」
蜷川 ついついそういうところを追っかけちゃうんですよね。
蜷川 我经常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追逐这些地方。
#绫野刚[超话]# 译文️二传二改️搬运
✋热门推荐